To myself

感到气愤,感到不公,与其抱怨,与其争吵,不如让自己强大起来!

该如何来说今天这件糟糕的事情呢?先说说我从事家教这份工作的历史吧~ 

最开始做家教是大二的事情,跟自己是师范生没有关系,纯粹的为了挣点零花钱。算下时间应该是从2010年的下半年开始的,到现在已经快三年时光了,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学生,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,勤奋的笨拙的不思进取的,二次元的三次元的都有。无论孩子情况有多大不同,家里的房子是豪华还是简陋,课时费给的多或是少,所有的家长都是类似的,望子成龙,热情且尊重老师,即便我只是个大学生家教。

所以,在今天之前,我一直都认为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尊重是应该的,或者说,我认为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是理所当然的。没有人会平白无故的攻击一个陌生人,去藐视一个陌生人。

就在今天,在明天开始的漫长的求职之路的前一天,一位家长给我上了很好的一节社会课。【天呐我真的好想爆粗肿么办!!!!说好了新po里不再爆粗的!!!!!!】好吧~ 那就让我来好好的感谢这位家长,谢谢你的不尊重,谢谢你的坦白直言,谢谢你对我呼之则来挥之则去,让我这个初入社会的大学生明白什么叫做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。我相信求职的这条路上还有很多的白眼或者偏见在等着我,万幸因为您,此刻我的心至少比今天上午要多加了两层金刚罩。

说到这,也不想再提今天的事情了,麻麻说不要告诉同学,因为她们有的会真的为我感到气愤,有的则可能当是听笑话。听到这话觉得有些难过,但是却深信这一点,也许我也开始变了,人总是再变,只求不要变成现在的我所讨厌的那种人。

这个社会每天都有人抱着梦想进来,也有人拾着粉碎的心落荒而逃。不要一味抱怨,要知道,在你没本事的时候仍然维护你的自尊的人是自身有涵养的人,在这个什么都缺唯独不缺奇葩的社会里,要让那些没有教养的人尊重你,就要让自己有本事!让自己强大起来!让他们知道我不是随随便便可以欺负的人!

评论
© 优质好渣渣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