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月

        到今天为止,将近找了一个月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 好累,每场招聘会都去,即使觉得自己根本不会去的学校也抱着保底的心情投了简历,结果只是累了自己。最多的一次,一天跑了4个学校,从丰台到海淀再到朝阳,回家的路彷佛异常的遥远,10号线倒5号线倒2号线再倒一号线,最后还要转一趟公交。还未入冬的北京地铁站里,拥挤的人潮像汹涌的浪潮,推着你向前走,每个人都是一脸疲惫,面无表情,每个人都焦急的往家赶,每个人都习惯了人头攒动的景象,这不过是北京上班族的日常而已,就像在北京呆久了不会觉得鸟巢、水立方、天安门有什么值得令人注意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上周为57中整整忙了一个星期。周一接到电话紧张的不行;周二的10分钟试讲因为不小心的口误心情跌落谷底,只觉得人生无望,晚上10点倒床上就睡着了;周三再次接到去讲课的电话几乎在公车上兴奋的跳起来!马不停蹄的给朋友老黄老段打电话报喜;周四认认真真的准备了一整天,周五大清早就清醒了,随后的时间内都能清楚的感应到自己快速跳动的心脏,梦想的学校给了我第一次机会,不是说课,不是10分钟试讲,而是完完全全的正式课!可惜最后我还是没能把握这个机会,机会都是给有准备的人的,而我永远都是专业临时抱佛脚选手。

       错过了海淀的第一波招聘。因为这件事和妈妈大吵了一架,摔椅子、摔碗,最亲的人吵架也如同仇人一般,口口声声说会理解我的人被愤怒吞噬了理性,信誓旦旦说要照顾妈妈一辈子的人渐渐被生活逼迫得选择了失忆。草草收拾好东西回了学校。

       有多久没有在学校睡觉了?自己也不记得了,但这张床无疑是最耗费我四年大学时间的地方。别人去上课的时候,我在睡觉;别人参加社团活动的时候,我在床上玩电脑,别人在图书馆看书的时候,我在床上玩手机······如果要照毕业照的话,那么最应该和我合照的就是这张床了。现在我和家人闹矛盾,我又回到这里睡觉,可是再过几个月她就不再属于我了,我彻底没了去处。

       其实并不是没有学校要录用我,只是自己左挑右挑全给拒绝了,而我一心想进的学校却又拒绝了我,又粗心的错过了海淀的第一波招聘,就这样到了一个青黄不接的阶段。宛如立于一座独岛之上,前方是无尽的海,后方也是无尽的海,没有路。

       碰见的学姐说我应该给自己定好目标,这样就不会茫无目的的瞎找,最后把自己累的半死。老段和我妈一样,认为我的确是个关键时候掉链子的人,中看不中用。这些缺点我都知道的,我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,比任何人都深刻的反思了自己的这四年,可是这有什么用呢?即便再来一次,就会改变吗?绞尽脑汁的思考清楚现在能走的每一步,过去的我已经没有精力再去想了。

       真的好想回南方。在这个春天不下雨只刮风的城市里热切的思念南方,微微的细雨,反复无常的天气,嫩芽冒出的柳条,湿润的空气,路上悠闲慢走的行人。这些也曾是我的日常,只是现在却变成了奢侈的梦。其实我的梦想很卑微,只想到一个气候湿润的地方找一个能陪我说说话的人,富也好,贫也好,这样安然的过一生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想想,这个梦想的确有些奢侈了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5)
© 优质好渣渣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