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路

       仔细算算,初试成绩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,这一个月里只有最初得知分数的24小时里是开心的,人生的跌宕起伏,心境的波澜,人际的温暖与冷眼全都浓缩在这短短的一个月当中,似乎今年的三月注定也是不能平静度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不眠的夜晚,哭得端不过气来,悔的肠子都烂了,恨自己的糊涂,恨自己的无能,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干出这么傻逼的事,到现在都还羞于把事情说出口来。这一个月里,我到处求人帮忙,也看着妈妈为了我的事情伤心难过,还笑脸托人;我口口声声说不想要家里人帮我擦屁股,自己来解决,最后还是妈妈和朋友帮我四处打听,我根本无能为力。比起去年被一个个学校拒绝,现在的情况更让我难受,因为造成这一切的不是别人,正是我自己!是我的自以为是、马虎大意,但是最后帮我收拾烂摊子的总是妈妈。


       慢慢调整心态,不停地不停地暗示自己:hey~这个结果并不太糟,还可以去珠海旅游一年多棒啊!就当自己是复试被刷下来的吧!不要和自己较劲了亲。

       一直认为自己复试肯定没有问题的, 现在复试也过去了,在等最后的结果,也许还可以调剂回首师大。

       复试的过程很不好,我的表现很差,我好像得了讲台恐惧症了,害怕上讲台,那个地方从来没有带给我任何美好的回忆,只有紧张、恐惧、尴尬,为什么台下的我可以口若悬河,台上的我常常语无伦次,甚至中途卡克!45分钟的正式课会卡克,20分钟模拟课堂会卡克,这次5分钟的试讲也卡克!走出北师大的时候,明明考的那么烂,却笑得很开心,好像一切都无关紧要了!去死吧都给我死远点!

       我想我是真的疲了,两年的考研,拼尽全力考了高分,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了,结果发现自己干了傻逼事,努力调整心态接受了傻逼事,现在却感觉复试会被刷,最差的结果是就算考了394,也一个学校都捞不到,想不承认自己是高分低能都不行呢。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些年我到底在干什么?十年前的我会弹琴,古筝以及考过了6级,会画画,老师说我的水彩比素描水平更高,会写小说,第一次在杂志上发表自己的小说,拿着样刊到处炫耀,现在呢?什么都不会,什么都不敢,害怕失败,所以拒绝前进。缩在自己的世界里,以狮子座的高贵心态去看待他人,曾经那些我不放在眼里的,嗤之以鼻的家伙们都跑到我前面去了!她们是什么时候跑过我的?我发觉的时候,发现差距已经好远了,还是说差距一直很远?之前我的那些令自己骄傲的资本不过是可笑的阿Q精神在作祟?

       这些年我到底是怎样一个状态?


       复试前一夜,做了一个很恐怖的噩梦,复试后的午觉睡得也很不踏实,对我而言,没有比在讲台上被几十双眼睛注视着更渗人的,但是我却偏偏选择了教师这个职业,真是讽刺。高考填志愿的时候,完全不知道自己想从事什么职业,只是因为教师有寒暑假这项福利就听从了妈妈的安排。后来发现自己不适合教师,也没有做过任何挣扎,虽然常常想着要换这个职业那个职业,但是却从没有付出行动,因为太麻烦了,因为已经在这条路上走得蛮远了,回头多得不偿失啊,所以还是算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就是这样,慢慢慢慢的在这条不适合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,走的越远就越不想回头。如果我能就此一帆风顺的走下去似乎也不赖,但是又偏偏事与愿违,如果这次考研失败,就彻彻底底的回到原点。5年!我走了五年,花了人生最美好的5年时间,在一条不喜欢的路上前进不停,到头来还是一场空?我的心脏很大,我没心没肺,可即使是这样的我,光是想到这一点都会有几秒沉重的想哭。

 

       最可怕的事,不是追求理想而不果,而且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理想是什么。一年前我找工作无果,意外认识了一位画手朋友,为了画画放弃了自己还算不错的工作,24岁开始从新系统学习美术。虽然为她这份对梦想的执着而感动,但是我认为这太不理智,我是绝对不会干这种事的。那么我干了什么事呢?我卯着一口劲二战,不是为了理想,只是希望自己在这条错误的道路上可以走的更顺一点,时至今日,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做的是对是错。我总想可以走的更顺一点,但是道路总是崎岖的让我后悔,一边后悔又一边前行,如果这次真的落到要回到原点,到底是解脱?是幸运?

       我的理想是什么?或者我适合干什么? 


       这两年,一遇到的工作上、考学上的不顺,就喜欢埋怨妈妈当年自作主张的帮我填报了志愿,现在回过头来想,这5年里也许有无数次的机会让我回头,是我自己选择了无视。总想走一条最轻松的、最安稳的道路,即使不喜欢不适合,也忍受了。现在这条我们当年一致认为的轻松安稳的道路,在我脚下荆棘遍地,多半是自己的原因,如果我不能好好反思自己性格上的一些缺点,不能想清楚自身的问题,未来的路也一定轻松不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如果这次真的失败了,我不后悔,我曾经真的努力过,即使追求的东西并不是我的理想。对于整个人生来说,这次的失败也许会是一种幸运和解脱,但是我还是会失落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© 优质好渣渣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