突然来了兴致点开lofter,熟悉的照片里看到许多以前忽略的细节。

某个曾经非常要好的朋友,明明是兴趣爱好大相径庭的两个人,在一起的每时每刻却无话不谈,从未冷场,愿意花时间陪我去看她没有兴趣的演出、休息日陪我去看她没有兴趣的棒球比赛、毕业季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早起陪我去三里屯排队摸帅哥奶子,在凌晨三点的新疆一边冻得发抖一边看满天繁星······

未尝冷眼的少年常把全世界的善意都当成理所当然,走得太近有些“好”反而看不见。

现在再注意到这些,千言万语也不好意思再传达过去。明明那些年那么好,却突然就淡了。就像是自己花了无数青春养的一棵树,明明已经亭亭玉立,但是它突然就枯萎了,毫无征兆,想救也不知病因,手足无措,就只能这么看着它枯萎,自己却无能为力。

世界不会因为少了这棵树而大失风景,但是真的少了这么一棵树,还是挺难过的。

想起史铁生的一句话:我什么也没忘,但是有些事只适合收藏。不能说,也不能想,却又不能忘。 

也许,再过些年,我也能体会到“淡如水”的美妙之处吧,祝你一切安好。


评论(2)
© 优质好渣渣 | Powered by LOFTER